20121109042544621  

《幸福三角地》改編自作家曹文軒的短篇小說《三角地》。阿男出生在一個「問題」家庭,成天面對喝的醉醺醺的父親、愛賭的母親,還有慣性竊盜的弟弟,他一心只想快快長大遠離故鄉,逃離這個事事傳千里的三角地。

有天,阿男班上轉來個上海姑娘丹妞,她對於鎮上事情了解不多,也不知道有才華的阿男來自個混亂不堪的家庭,便與阿男談起來戀愛。不過一次意外下,阿男的弟弟阿凱誤偷了丹妞的錢包,關於這個家庭的一切醜態終於東窗事發,丹妞再也不願與阿男來往。

阿男狠狠教訓阿凱後,便消失不見。三天後,阿男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,倒頭就睡,任誰叫也叫不醒,弟弟妹妹嚇得圍在他身邊哭號,哭聲卻喚醒了他。阿男醒來後,下定決心扛起重建家庭的重任,帶著弟弟妹妹把家裡打掃乾淨,鼓勵弟弟大飛追尋足球夢,改掉阿凱的惡習。而見到孩子們的改變,也影響了父母的舉止,從前那個吵鬧髒亂的三角地,有了新的目標和希望,而阿男也不再想說要遠離這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ingl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